出版時間:2018/05/01 16:22


昨天25家全台合法外配婚姻仲介業者赴移民署抗議官方對非法業者取締不力。

昨天上午9點,25家婚姻仲介業者一百多人齊集移民署抗議,抗議移民署縱容地下非法業者,對合法業者權益損失甚鉅,提出沉重抗議。抗議群眾將陳情書遞交給移民署官員,並在移民署門口呼口號後解散。 

業者代表「中華民國外籍聯姻輔導暨婚介促進協會」秘書長吳德昌指出,移民法明文規定,從事外籍婚姻介紹業務必須有相關資格規定,且受政府年度評鑑。但十年來台灣各地非法業者猖獗,跟本無視相關法律。 

合法業者抱怨,政府對非法業者完全無法管理,造成充斥非法婚媒,以色情物化女性廣告,誤導國人對外配婚仲產業的觀感,也造成許多假結婚社會的問題。業者甚至怒嗆:如果政府再不拿出具體措施遏止此一狀況,將不排除控告移民署瀆職。 

合法業者每年都必須通過政府嚴格評鑑,但抗議者透露,非法業者多在網路上自行刊登廣告,成本低,合法業苦撐,非法業者大賺黑心錢,導致劣幣逐良,所以才號召上百人赴移民署抗議。   

對此移民署回應, 從入出國及移民法修正施行以來,統計98年至106年止因違法從事跨國(境)婚姻媒合裁罰案件計459件,其中有8成是個人被裁罰計370件。因此,民眾如有發現不法情事,請與移民署聯繫,該署將會積極查緝,以遏止不法。

移民署也發現部分不肖人士利用網頁或臉書社群進行招攬婚媒行為。移民署方已接洽Google及Yahoo網路公司,建議於搜尋引擎出現大陸或外籍新娘等關鍵字時,加註警示語提醒民眾”跨國婚媒不能廣告,切勿相信廣告”,並請協助將違法廣告網站自搜尋結果移除等事項。也會持續加強查察相關不法行為。

移民署建議有意尋找外國對象的民眾,切莫聽信臉書社團之私人介紹行為,也勿輕信「大陸新娘、外籍新娘」等關鍵字搜尋婚媒網站,以免日後發生糾紛人財兩失。(突發中心張君豪/台北報導)

資料來源: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80501/1345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