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日期:2023-08-21

太棒了!越南開放「所有國家」申請電子簽證 台灣也受惠

上報快訊/藍誼軒 2023年08月15日 11:24:00

 

台灣人喜愛前往越南旅遊,電子簽證將成新的推力。(取自Pexels)

全球疫情趨緩,觀光大國開放電子簽證!越南政府昨天(14日)晚間發布公告指出,今天(15日)起開放台灣在內的所有國家電子簽證,成為亞太地區第7個開放台灣電子簽證的國家,也可望提升台灣旅客赴越南旅遊的意願。

 越南政府電子平台昨天發布消息,表示自今天起向所有國家地區公民發放電子簽證,台灣也是其中之一,旅客將能透過網路申請、繳費與領件,省下額外費用與時間等成本。此公告源於越南國會於6月24日修改補充後通過《外國人在越南入境、出境、過境和居留法》等法律條款。

 越南政府也把今年全年的目標旅客人數定在800萬人,截至7月已有660萬國際旅客人次到訪,已達成目標人數的83%,前5個月在亞洲僅次於日本與泰國排行第3,雖然如此,但總人次仍遠不及在2019年新冠肺炎疫情前每年有1800萬人次的光景。

 除疫情影響外,以往台灣民眾赴越南旅遊時,須先委託旅行社辦理入境許可才能申請簽證,但辦理費用時常遭哄抬,有民眾甚至被要求多付約6000元的手續費,讓旅客的信任感大打折扣,也間接降低前往越南遊玩的意願。

 實際上,台灣仍是越南在疫情爆發前的第4大旅客來源國,因此電子簽證新規上路後,越南除了有望開拓國際旅遊市場、振興觀光經濟外,外界也猜測,將有利於更多台灣民眾赴越南觀光或投資考察。

 據外交部領事事務局今年8月公告,目前國人可使用電子簽證的亞太地區國家包含澳大利亞、柬埔寨、印度、寮國、緬甸、菲律賓、斯里蘭卡等7個國家。